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年前的滷牛腱~~



冬天真的是一個很"豬"的季節

看了別人的網誌就殺去好市多買了牛腱肉

然後開始滷牛腱

一個晚上和室友解決了約一條半的牛腱

所以各位應該知道身上的那隻雞從哪裡產生的!!!

這次的滷牛腱主要是參考艾瑪~愛上烘焙的食譜

選此方法最主要是他很簡單 不會造成我太大負擔

但我有部分方法和他不一樣 在此簡述



艾瑪他是用水龍頭開熱水將牛肉的血水洗掉

因為我謹記著鄭老爸告訴我

水龍頭的熱水都是流過鉛管

如果拿來直接煮開水或煮湯

是不適合的 非常有可能會鉛中毒

所以 我的方法是將水放入薑片然後煮滾,煮滾後熄火

然後放入牛肉將表面血水去除即撈起




爾後的步驟與艾瑪是相同的

但是我根本買不到龜甲萬鮮美露(這種東西是停產嗎...粉難找耶)

後來在好市多有看到美極鮮美露 可是 當天我是用龜甲萬醬油替代

用醬油替代一個不小心倒出很多(請參閱照片)

我是事後在看艾瑪的網誌後

才發現自己倒太多了 我還是改不了早期做菜方式(重口味....)

繼續下去我一定會高血壓而死




滷好的牛腱肉還真是不錯吃唷

我是認為剛滷好的當天吃最適合

真的是可以吃到牛肉的鮮味

真正好吃的東西是不需要太多提味的

可是當日沒吃完牛腱肉我擺在冰箱隔天在吃

就有點給它點點點點點....

不知道是我家冰箱問題還是.....??!!誰替我解答




然後我的刀工還是有問題

我切的牛腱太厚了,應該說厚薄不一(可以看最上面的圖片)

導致佳宣很難入口~~佳宣我會改進的><

而且厚的牛腱真的很像濕的肉乾耶 需要很努力的嚼...可是還是好吃好吃(好豬...XD)




這次只有用切片來吃

下次讓我學會蔥油餅的作法

我就要來做大餅牛肉(超興奮的...)

報告結束~稍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我也要嚐嚐押...
上週有用"老麵"做蔥酥餅嗎

Ally喬 提到...

老麵...
等你和我ㄧ起試做阿
自己~~沒啥動力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