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追思文~給阿嬤

親愛的阿嬤,今天是您奉安出殯的日子,所有的孫子、曾孫來到您的靈前捻香祭拜,在此獻上此篇追思文,相信您一定在此聆聽。
這幾年您的身體逐漸衰老,可是我們卻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時時在你身邊陪伴您,在我們小時候,卻是您陪伴大家長大。小時候,你會知道每個孫子的喜歡吃的食物,只要我們回去,你就會準備我們愛吃的,擔心我們餓了,總是怕我們沒有吃飽。一直到您因身體狀況沒辦法下廚,仍是十分自責自己沒辦法為我們準備三餐。阿嬤,其實我們更想要的是您有吃飽、吃得營養。

小時候,我們讓您帶大,看著你煮飯、洗衣、做家庭手工;帶我們去市場、幼稚園、寺廟、....到處都充滿和你一起留下的回憶,長大後每年寒暑假也常回台東來看你,寒暑假回去的火車內是我最痛苦的記憶,我會因為太捨不得離開你而在火車上哭到不能自拔。我記得有一次暑假回來躺在你的房間裡睡覺,我做夢夢到我沒辦法回來看你,然後我就哭著醒來,你發現我在哭,你問我是不是在想念台北的家,我只有搖搖頭,沒有多說甚麼。至今我非常後悔,我沒有說出我是因為想阿嬤才哭的,當時說不出來的話,一直放在心裡掛念著。我想,如果我當時勇敢一點,你一定會非常開心吧。

昨天在幫你做功德時,師父一誦經時,我的眼淚就不斷地流,想到小時候跟著你在東禪寺的情景,你在誦經我跟在旁邊,你拜佛我也跟著拜,感謝阿嬤從小讓我在唸佛聲中薰習,現在我也篤信佛菩薩。現在您離開我們,相信這是佛菩薩最好的安排。
阿嬤這一世很辛苦,養兒育女、背負家計重擔,沒有真的好好享福過,現在希望您放下一切的牽掛與煩惱,全心全意想念阿彌陀佛,一心一意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只要您相信有極樂世界,至誠發願求生極樂,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必定前來接引。今生你的辛苦已了,來世你若希望繼續來到娑婆世界,也能再與眾生結善緣,修學正法,廣度眾生。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