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金南肉排

話說,暑假吃到張媽媽的金莎南瓜,真是給他好吃到不行

前一陣子,我的主婦聯盟戰友~~翔仁,也在嘗試做金莎南瓜
可是那種味道還是給它沒有很融合
於是我去問張媽媽,到底那麼好吃的金莎南瓜要怎麼做咧?!
張媽媽非常的熱心的告訴我作法,我也迫不及待買了個大南瓜要來做做看
以下是金莎南瓜作法...這時候會有人問,什麼是金莎...是金莎巧克力嗎?
NO...金莎就是鹹蛋黃啦...
1.買了大南瓜,當然不可能給它一次用光光阿,努力的剖了一半再把它削薄片(很薄,才容易熟)
2.鹹蛋剝殼,蛋白蛋黃分開放,都要切碎碎(我使用了3顆鹹蛋)
3.熱油鍋,放入鹹蛋黃,挖哩~~開始冒好多泡泡囉...真神奇
4.再放蛋白,炒香
5.然後放入南瓜薄片,炒一炒,加點水給它三溫暖一下悶熟


以上就是金莎南瓜作法...但,事情真的有像我這個憨人想的這麼簡單嗎?
沒錯,我就是給它想的太簡單了,搞的我做出一盤難吃的金莎南瓜
為什麼難吃?因為....我使用了3顆鹹蛋(大驚阿)
不吃鹹蛋的我哪知道鹹蛋這麼鹹!!而且不吃鹹蛋的我,本來就不愛它的味道><
SO..它被我煮出來後,就被我默默放在冰箱一個禮拜(連便當都不想帶它)
我一點都不想碰它...直到那一天~~
我跟我的主婦聯盟戰友翔仁討論要怎麼處理掉它,其實我真的很想倒掉它
可是翔仁說叫我去買絞肉 把它煎成肉排..也許可以綜合它的鹹味
這真的是個好主意,於是今日心血來潮的買了低脂絞肉


製作出以下金莎南瓜煎肉排(簡稱:金南肉排.....不是金難吃肉排喔)...這次絕對美味

1.把200克絞肉跟鹹的無法下嚥的金莎南瓜混合

2.放入蒜末和蔥末繼續混合,攪拌均勻




3.捏成餅狀撒上芝麻,放入鍋裡小火煎、悶

4.煎熟了之後,金南肉排就好了耶....真是太神奇了....我的第一份延伸料理就這樣出爐了,真的是喔咿系ㄋ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不要輕易浪費食材,這樣才不會對不起那些沒有東西吃的人

2.主婦聯盟的組織是十分的重要,所以我決定繼續讓這個組織成長與茁壯,彼此互相交流以增進我的烹飪技術

3.沒有不好吃的東西,只有不用心的主婦

老天爺!!讓我當一個超猛主婦吧~~我要進化!!吼~~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延伸料理味道真不錯
讓我們並肩作戰下去吧!!!!瞄~

Ally喬 提到...

旺旺~~昨天睡覺時在想堅果饅頭的變化哩 禮拜一加油吧~~